close

=====================後記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昨天,打完網誌。想起了你,也想起了這首歌。

那天,你難得來文化,我們一起逛come buy對面的佐奇屋,

你還記得嗎?那時候,店裡放的就是這首歌。

到了副歌,你還偷偷地隨著弦律哼了起來,你以為我沒聽到嗎?

看著你那副天真的模樣,像是花兒隨著風輕輕搖曳的姿態,很美、很討人喜歡。

那時,你問:「為什麼我們學校附近沒半家這種店呢?應該會很受歡迎阿?」

我笑了笑,心想:

「因為你們學校的女生都和你一樣,都把時間拿來用功讀書阿,哪有時間逛充滿了彩色褲襪的飾品店!」

 

雖然你沒有愛笑的眼睛,卻有認真的眼睛,

每當我窺探時,總像隻被紅蘿蔔做的糖果屋吸引的小兔子,

彷彿透過凝望,就能透視你心底那些赤裸裸的、不可告人的秘密。

如果你還在我身邊,我真想問:那我呢?你從我眼睛看到什麼了?

 

==============正文開始===============

還掙扎吧,還奢望他回頭吧,

卻只能把這些心思壓抑在心底,甚至連出現都不允許。

害怕想起他,我連看到我們共同的朋友MSN上線了都感到良心不安!

不想考研究所了,放棄曾經的理想原來比放棄舊情人還容易,

因為理想是舊情人給的嘛。

 

不願意到台東讀書,是為了讓我對這個城市的記憶永遠保留在我和他出遊的那一天,

每一句對話,每一個眼神,

還有隔天早晨在被窩裡好緊、好溫暖的擁抱,那是他最後一次抱我。

我不想破壞這一切,所以做出這決定。

還是一樣,沒有誰毀了誰,

只有誰影響了誰,但做決定的還是自己。

 

如果你看到了這篇網誌,不要自責,

雖然我是曾經多麼想對你說:「都是你害的!」

但這並不會有幫助,不管是對你還是對我,不是嗎?

想考研究所的理想是你給我的,在你眼中我看得到你對做學問的堅持和認真,

那種認真的眼神感動了我,讓我決定想成為跟你一樣,

那種對自己想做的事有堅持、擁有認真眼神的女生。

你走了,就像沒了學習對象,

我還是那個只會選擇沒有太大的自我實現與挑戰的路走的小睏。

所以,我只是回到以前而已,你不用負責任,更別責怪自己,

你只要保持那足以讓我傾心於你的,清澈眼眸裡的堅強和認真就好了。

 

Still love yo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s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