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失戀經驗的人都知道,有一段時間為了要讓自己忘記對方,

以預防睹物思人的情況發生,很多人會決定把與舊情人有關的東西收起來,

或是乾脆心一橫,就丟了,說服自己千萬不要回頭。


就像每個失戀的女孩,我也曾想過要怎麼處理那些曾經帶給我美好時光,

但怎麼說也就只是曾經的東西。

有朋友建議我,把它打包收起來。

當我在某個好天氣的日子,無意間找到它時,

不會流下出自於悲傷的淚水,而是因那段戀情而長大所感到感謝的微笑。


但是,在打包的同時,我發現有一件東西其實我一直不想收起來的,

那是一隻小狗的娃娃,是他在我生日的時候送的。

大概花盡了他的儲蓄吧,

那傢伙還說其實有更大隻的,只是因為太貴,所以只能買這隻。


老實說,對於一直桃花運不是太好的我,這是第一次有除了我爸以外的男生送我娃娃!

早在高中的時候,常常看到別班的誰又送我們班的誰娃娃,

其實我並不羨慕,也不嫉妒,

因為我覺得,這種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,對我來說,那不是我的世界該有的東西。

直到,他送給我這隻小狗,

在拆開禮物的那剎那,我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我的世界蔓延著,

只是我現在才突然發覺,它的存在。

「原來,女生被一個男生送超過100塊的禮物是這樣的感覺阿!」我心想。


而且,在那些寒流乍來的夜晚,我靠娃娃取暖勝過於那made in china的涼被,

要不是抱著他,我想我早跟上了流行性感冒的腳步;

每個發作的夜晚,他保護我讓我不致於撞到腦震盪。

沒有實習的早晨,我會給他一個緊緊的擁抱再起床,好似我和他還在那段甜蜜的日子。


有人問我:「你確定讓這隻動物放你床上,你不會想起他而難過?」

其實,我覺得把這隻狗收起來才難過哪!(主人,救命呀~)

再說,我很瞭解我現在心裡還有他的影子,

只要心裡還有那個人,依我的個性,收再多東西都是沒有用的。

我可以在買晚餐的路上,看著星星想著他,

也可以在校園裡某張有關「遙測技術研討會」的海報前,無視快冷掉的珍奶,站著想他,

更能在讀書讀到一半時,突然餓了,好想吃他們學校附近的便當店呀!價格又便宜!

(咦?好像都跟吃的有關嘛...= =)

 

其實,這份舊情人的禮物,不再專屬於舊愛, 

而是成我生活中、生命故事裡的一部分了。

而且依功能論者的說法,他有功能,所以他存在,我無法捨棄他!

即使會睹物思人,但習慣了也未必不好,

沒了舊情人,日子照樣一天一天過,

綿延的思念若能昇華成我筆下細膩的文字,讓朋友開心,家人放心(媽!我我還活著啦!)

倒也挺不錯的,不是嗎?DSCN4337.JPG

    

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s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