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坐在捷運車廂,靠著牆,我的眼睛與窗戶平行,

看著車窗外播放著一幕幕熟悉又陌生的場景。

過了民權西路,灰濛濛的天空由窗的上緣緩緩浮現,最後占滿了整扇窗,

有那麼一瞬間,我還以為自己時光倒流,像是回到那天在永安漁港看日落的時候;

 地平線是海與空的交界,像透了眼前闇與光的交界。

 

靠著他的肩,他緊握著我的手告訴我,當太陽越接近下山的時候,會走的越來越快,最後消失在地平線下,

當親眼看到的時候,我感到又驚又喜。

其實我一直是深信著的,因為是他說的話阿,他不會騙我的。

夕陽下的科學知識,不是纏綿的誓言或情話,真像他的做風哪!

但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他,我想那大概是科學家或學者的浪漫吧。


只可惜,眼前的終究不是那天的夕陽,

就像現在的他也不會是那天的他。

愛其實就像是在兒童樂園吃棉花糖,吃到最後,

如果不是我還記得那些甜蜜與美好,

兩眼直瞪著空竹棍,只會感到極大的無奈與空虛吧。

 

很快的,過了圓山,劍潭就到了。

即使窗外的風景再怎麼吸引人,我還是得下車。

「失去的依靠再也不會回來了!」我如此告訴自己。

而我身後的,

也不過是捷運窗邊的一片牆而已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s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